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红河综合试验站参加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考评会议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2-08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054

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会于2018年2月2日-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蜂体系岗位科学家和各综合试验站站长及部分团队主要成员,农业部科教司产业处连庆处长、畜牧业司监测处辛国昌处长和浙江省畜牧兽医站何世山站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张学文副研究员和团队成员杨爽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农业部辛国昌处长对蜂体系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小蜜蜂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思路,应做到富民增收,在产业链上还有很多环节需要开发,同时蜂产业要从拓展产业功能上进行挖掘,需要加强顶层设计、协调协作和蜂业宣传3个方面的建设;浙江省畜牧兽医站何世山站长对浙江省的蜂业发展作了介绍;蜂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代表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做了工作总结,全面介绍了蜂体系2017年度各项研究和工作进展,总结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考评会后,各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还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红河试验站认真聆听了体系各位岗位科学家、站长的工作汇报,学习了同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取得的新成果、新业绩,对于下一步开展红河试验站工作意义重大;同时,通过此次考评会,也发现红河试验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便于今后改正,更好地开展红河试验站2018年的工作。(审核人:荀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