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7 年终总结与人员考评工作会议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8-02-05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2019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7 年终总结与人员考评工作会议于2018 1 28 -2 1 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开展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人员2017 年度述职考评工作、总结2017 年度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的任务完成情况和科研成果、总结2017 年度跨体系和扶贫任务进展和制订2018 年度工作计划;会议由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主办,江苏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承办。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的在聘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及主要团队成员、各蚕桑主产省(区、市)农业行政管理、推广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地方蚕桑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或成员等120参加了会议。蚕蜂所黄平所长作为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红河试验站长参加了会议。受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公室的邀请和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董占鹏首席委托,陈松研究员作为地方体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的在聘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分别汇报了2017年工作进展,江苏、浙江、四川、广东、山东等蚕桑主产省农业行政管理、推广单位负责人也作了发言,肯定了体系对产业的推动作用,结合产业的需求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议还分组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认为一年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在高效生态蚕桑产业关键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蚕桑资源多元化循环利用技术研发与应用,高效专用多元化蚕品种的研发、选育与示范,高效生态多元化桑品种研发、选育与示范,蚕桑病虫害流行监控和绿色生态防控技术研发,规模化养蚕生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主桑树栽培新模式新技术研究,桑蚕高效省力机械设备的选型、改进与示范,蚕桑茧丝新功能评价和挖掘利用技术等9个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推动了蚕桑产业的发展。但还未能适应户均规模扩大后的技术需求,要在进一步的工作中要重视实用技术的研发、成果转化的工作,多开展成果推介活动,重视体系成果的宣传,同时要做好成果的储备工作,形成品种、技术的成果库,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对接,做好成果展示和布局;要结合扶贫工作,有重点地推进示范基地建设,使之成为体系工作的综合示范,展示体系专家的成果,成为体系工作的宣传窗口,;要提前开展蚕桑产业环节中环保相关问题的研究,为产业的清洁发展做好基础;要更加注重开放和协同,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功能研究室的策划、布局和配套工作,强化体系内部、体系与体系间、体系与企业的协同协作;要抓住产业发展的痛点和瓶颈开展工作,研究如何融入大农业,使蚕桑生产更简单、更高效、更体面。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鲁成首席作总结和述职.jpg

鲁成首席总结和述职

黄平所长发言.jpg

黄平所长在国家蚕桑体系2017年总结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