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文山州农业局廖玉春副局长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8-01-19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222

2018年1月17日,文山州农业局廖玉春副局长一行到蚕蜂所考察交流。在蚕蜂所杨文副所长,科技管理科科长陈松研究员陪同考察下,廖玉春副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所蚕丝文化展陈馆、果桑品种展示园等。杨文副所长就全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资源等基本情况向廖副局长一行做了简要介绍,重点对我所近年来蚕桑新品种、新技术、科技培训及全省蚕桑产业现状等情况作了介绍。廖副局长就文山州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及近期发展现状做了一一介绍,同时指出文山州作为蚕桑产业的新区,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许多困难,结合下一步发展的需求,希望蚕蜂所对当地蚕桑产业发展给予建设性意见和相应科技支撑。双方就桑树品种选择与引进、基层农技人员及蚕农培训等具体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文山州高度重视蚕桑产业的发展,蚕桑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引进了苏州丝立方纺织品有限公司、上海思纳史密斯公司等公司,在文山丝绸特色产业小镇项目建设与桑蚕种养殖和深度精加工产业链的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截止2016年底,全州共有桑园面积9570亩,共生产蚕茧30.67万公斤,实现桑蚕产值1201万元。目前,全州桑蚕产业区域布局初步形成,出现了一些带动产业发展的企业和合作社,具有一支桑蚕产业科研技术人才和队伍,并拥有蚕农技术培训、设施补助等政策扶持,为培育和发展壮大桑蚕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果桑品种示范园2.jpg


参观果桑品种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