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青年科技人员出席2017年有毒蜜源植物分布及安全性研讨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7-12-27 作者: 黄新球 阅读次数:2125

    为了进一步推进对我国有毒蜜源植物的分布、主要毒性物质筛查和定量、中毒事件追踪调查以及现场监测等研究,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于2017年12月16日至17日在湖北召开有毒蜜源植物及其蜂蜜安全性研究研讨会。蚕蜂所助理研究员黄新球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蜂产品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岗位科学家李熠研究员主持,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吴杰研究员、体系疾病防控研究室主任余林生研究员、体系授粉研究室主任郭媛副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刁青云研究员、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和试点企业的28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李熠研究员团队成员杨术鹏博士和罗术东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南方地区有毒蜜源及其毒性物质筛查报告”、“有毒蜜源植物概览”的学术报告,报告就我国主要有毒蜜源植物种类、分布情况,国内外有毒蜜源植物研究进展,我国引起中毒的主要有毒蜜源植物毒性物质筛查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完成后,各试验站就所在地区的有毒蜜源植物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的体系岗位科学家、研究室主任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对后阶段的工作做了建议及指示。会后,杨术鹏博士现场展示了蜂产品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团队研发的有毒蜜源植物有毒成分快速检测产品,并对使用方法做了现场培训。(审核人:王艳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