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蚕病研究团队参加蚕病理学与病虫害防控学术研讨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11-15 作者:朱峰 阅读次数:2083

为进一步研讨近年来有关全国蚕病理学及病虫害防控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蚕病理学与病虫害防控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1月10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蚕学会生理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蚕学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承办以及农业部蚕桑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协办。在蚕蜂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蚕病研究室主任白兴荣研究员与朱峰副研究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鲁成教授就当前的蚕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对后面全国蚕桑病虫害防控工作做了下一步的部署与要求。随后,浙江大学鲁兴萌教授、西南大学万永继教授、苏州大学贡成良教授等专家分别就家蚕微粒子病防控的风险阈值、球孢白僵菌对家蚕感染性分子机制的研究与进展以及BmCPV sORF的鉴定及功能做了精彩的报告。此外,朱峰副研究员就家蚕海龟蛋白参与微孢子虫侵染功能的初步研究做了会议交流。

期间,与会人员还针对蚕病诊断新技术、抗病蚕品种调查、蚕病全程防控技术体系、病原侵染分子机制以及拓展蚕病多元化研究等领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研讨,对今后全国的蚕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人:杜伟)

蚕病理学与病虫害防控学术研讨会

 

会议交流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