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桑树病虫害研究团队参加中国植物保护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11-14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042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于2017年11月8-1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的主题为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与植物保护。蚕桑蜜蜂研究所桑树病虫害研究团队科技人员杨振国和倪婧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主办,湖南省植物保护学会、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协办,并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100余名植保工作者参会。会议邀请了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并分别作了题为“超级杂交水稻新进展”、“Bt棉花二十年:害虫防治的理论与实践”、“基于病菌和病毒导向的绿色农药与分子靶标的研究”的大会报告。

11月10日,会议设农业害虫与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植物病害与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生物防治技术研究、农药研制与科学安全使用技术研究、农田草害与可持续控制技术研究、害鼠生物学与治理等6个分会场同时进行相关的会议报告及讨论。通过听取报告,并与植保专家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桑树病虫研究团队成员对桑树病虫害防控的认识,也将有力提升桑树病虫害防控研究。(审核人:杜伟)

会议现场

 

与袁隆平院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