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2017年中国昆虫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10-17 作者:苏振国 阅读次数:1991

    2017年10月12日至13日,中国昆虫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蚕蜂所桑树病虫害防控研究团队成员苏振国助理研究员和倪婧助理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昆虫学会主办,福建省昆虫学会、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闽台作物有害生物生态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云南滇吉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年会开幕式上,中国昆虫学会理事长、河北大学校长康乐院士致开幕词,回顾了中国昆虫学的发展历史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未来昆虫学的研究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动物所、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会议还对杰出的老一辈和新生代昆虫学研究者进行了表彰。

    本届年会安排了6个大会报告、9个昆虫学科及其产业发展报告,8个分会场报告,蚕蜂所桑树病虫害防控研究团队代表成员参加了昆虫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昆虫生态与农业昆虫、昆虫分类分会场报告,积极参与交流。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与同行业专家的沟通交流,将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桑树病虫害防治研究工作提供更多的借鉴和启迪。(审核人: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