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出席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首次全国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会讨论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09-11 作者:杨继芬 阅读次数:1916

2017年97日至8日,由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主办,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承办的“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首次全国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会讨论会”在陕西省安康市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国的蚕种工作者交流和和讨论近年来在蚕种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问题和发展方向,以及蚕种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及科研工作的新动向。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的蚕业科研教学、技术推广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蚕蜂所副所长杨文研究员、杨继芬高级实验师和杨卫高级实验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山东广通蚕种集团有限公司房德文研究员主持。农业部种植司原处长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会长封槐松、中共安康市市委副书记鲍永能、中国蚕学会名誉理事长西南大学教授鲁成、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龙、安康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扬斌、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书记场长中国蚕学会蚕种分会副会长张保华先后做了发言。

会议邀请蚕种分会会长封槐松、西南大学教授鲁成、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李龙从我国蚕桑生产及蚕种产销形势与趋势、我国家蚕育种研究进展及今后方向、全国家蚕品种质量抽查情况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围绕安康蚕种场繁育与推广体系建设、四川省蚕种管理和检验检疫情况、广西蚕种质量检疫情况、山东广通蚕种集团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此外,会议还选取了8篇与蚕种研究有关的学术论文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了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汉滨区五里镇刘家营村原蚕基地、安康学院、陕西省蚕桑重点实验室。

本次首届全国蚕种生产经营经验交流暨学术讨论会的召开,将全国蚕种业科研、教学、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科技工作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汇聚一起通过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参观等形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将共同推进全国蚕桑产业更好的发展。(审核人:杜伟)

交流会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