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蚕蜂所参加全国桑树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7-08-25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1905

2017年8月22日,由中国蚕学会主办,湖北省蚕学会、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湖北省果茶办承办,湖北经纬蚕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桑树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由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处处长胡兴明研究员主持,湖北省农科院巡视员熊建平研究员、中国蚕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挺副研究员在研讨会开幕上讲话。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蚕业科研教学、技术推广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蚕蜂所杜伟助理研究员和李镇刚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桑树产业多元化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来自西南大学的黄先智教授、何宁佳教授,广东省农科院的唐翠明研究员、肖更生研究员及湖北省农科院的于翠研究员分别就桑的饲料化利用、桑树基因组研究进展、果桑品种选育、桑果食药用价值及施肥对桑园土壤环境调控等5个方面做了大会专题报告。此外,还有其他十多位专家就桑树种质资源、遗传育种、优质高效栽培、病虫害防控、分子生物学及生态桑产业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不仅为全国蚕桑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一个交流的机会,还对桑树资源多元化利用,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桑树全产业链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