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国著名的家蚕育种家、浙江大学冯家新教授到蚕蜂所考察交流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7-08-23 作者:李腾芳 阅读次数:1994

2017816-17日,我国著名的家蚕育种家、浙江大学冯家新教授到蚕蜂所进行考察交流,在董占鹏首席的陪同下,冯教授参观了家蚕良种繁育基地、质检中心、实验大楼。

817日上午,冯教授在所部四楼会议室做了学术交流讲座,蚕桑研发中心及其他部门科技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交流会上,86岁高龄的老教授深入浅出、充满激情的从蚕品种的发展历史、所选育的蚕品种亲本的历史来源、蚕种生产繁育等问题同科技人员做了交流探讨,并介绍了他在蚕种选育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交流会上,冯教授对事先征集到的我所科研人员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本次学术讲座不仅让在场的科技人员在学术上获益良多,冯教授的精神风骨更让我们领悟到作为一个农业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精神。

会上,冯教授还当场还把他主编的《浙江家蚕种质资源》、《蚕种繁育专题》、《家蚕育种选集》、《蚕种繁育选集》等十二本书籍著作赠与我所,希望我所科技人员对蚕桑科学研究的热情不减不改。

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让我们有学术上的收获,而且让我们领悟作为一个农业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精神。最后,董占鹏首席做了总结发言,他由衷的感谢冯老教授不远千里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报告,并把他几十年的成果馈赠给我们。(审核人:陈松)

参观陈列室

参观种质资源圃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