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6-28 作者:姚丽萍 阅读次数:0

2023年6月27日,蚕蜂所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浦江经验’,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两个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杨文、所长董占鹏、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分别结合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研讨交流我所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一般发言。会上,所党委书记杨文对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听取了各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对全所职工思想动态、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

所党委书记杨文作题为《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的中心发言。他指出,“千万工程”是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用好“千万工程”这一鲜活教材,能更好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理解把握“千万工程的时代背景、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思践悟“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杨文指出,此次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自我革命、以学增智、“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发言准备充分,紧扣两个主题,重点突出,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党支部一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全面部署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大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贯通起来,与省委提出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与落实院所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进“五大工程”和“七个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不断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