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第四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6-16 作者:秦加敏 阅读次数:1

2023年6月16日下午,蚕蜂所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宗德琴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出席活动,活动邀请联系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进行指导。蜜蜂创新团队及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全体党员和职工共计30人参加活动。

在集中学习会上,深入学习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求是》2023年第12期)、《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求是》2023年第11期)、《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的补充通知》、《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23年第一批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通告》及院所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朱建荣和吴克军副所长分别以《把握产业需求,精准发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破解产业难题,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为全体党员同志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对蚕桑蜜蜂产业调研情况,两位领导为全体党员职工深入分析了目前蚕桑蜜蜂产业发展、青年职工基层锻炼、团队管理及传帮带、固定资产管理、项目资金使用及科技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全体党员职工深受启发,极大鼓足了推动蚕桑蜜蜂产业发展的干劲。宗德琴作了题为《科研人员必须具备的廉洁意识》廉政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科研人员要深刻认识在日常工作中的廉洁风险隐患,结合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低值易耗品采购出入库、固定资产管理、科研副产物等关键岗位和环节,要从加强政治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养成廉洁习惯等措施,不断加强岗位风险防控,要从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端正接受监督的态度、营造良好监督的环境等方面,不断养成接受监督和约束的工作生活习惯。

活动中,朱建荣对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一是要求党员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觉悟,在工作中做到讲党性、重品行、重表率;二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廉洁从政,强化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守规矩;三是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正确使用权利,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要积极维护团队内部团结,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五是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敢于负责,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能力。最后,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宗德琴给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生日贺卡并表示祝贺,要求党员同志严格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并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宗德琴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把学习成效落实到两位副所长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蚕桑蜜蜂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审核人:宗德琴)

1.jpg

会议现场

3.jpg

政治生日党员合影

2.jpg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