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3-05-31 作者:姚丽萍 阅读次数:7

2023年5月31日,蚕蜂所党委召开了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部分章节等,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党纪,对近期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根据学习要求,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钟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朱建荣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我所实际分别作一般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理性光辉和人格光芒的科学理论,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学习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作出的科学概括和理论阐述,认真领会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全所实际,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为全面推进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科技动能。

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在会议小结时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主题教育要求,抓好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二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贯彻好院党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三是要紧紧围绕院所工作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加快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