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赓续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蚕蜂所团委五·四青年活动

来源:所团委 时间:2023-05-09 作者:崔琛 阅读次数:0

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全所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科技人员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为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5月6日,所团委开展了“赓续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滇越铁路徒步活动,全所35岁以下团员青年共2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8:30,团员青年们从滇越铁路草坝站出发,沿百年滇越铁路全程徒步7.1公里,最终到达碧色寨站——滇越铁路历史文化公园。大家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冒着炎炎夏日,团员青年们跟随讲解老师的指引,穿行在百年滇越铁路的历史缩影间,深刻感受着一个世纪以前积贫积弱的中国民族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落后到富强、由衰败到兴盛的发展历程。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沟通协作能力,加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团员青年将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这股力量转化为支撑蚕桑蜜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审核人:张一川)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