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聊家长里短 谈大事小情——蚕蜂所遍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9-29 作者:姚丽萍 阅读次数:85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遍访工作的通知》(云老通〔2022〕28号)文件精神,按照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相关要求和部署,2022年9月19日至28日,蚕蜂所党委书记杨文、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代表所党委领导班子对全所离退休老干部有序开展了慰问遍访。

本次慰问遍访结合我所前期开展的“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进一步增强退休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生活幸福感这一目标,以聆听老同志心声、帮助排忧解难、及时释疑解惑为重点,扎实开展行动。在开展慰问遍访行动过程中,每到一户,所领导与离退休老干部聊家长里短,谈大事小情,说肺腑之言,详细询问离退休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近况,真诚倾听了他们对我所未来发展和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解决离退休老干部存在的个性问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同时感谢他们为蚕蜂科技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老骥伏枥,余热生辉,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蚕蜂科技事业的发展。老干部们对所党委的殷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慰问遍访行动结束后,工会副主席江涌涛、离退休专管员杨昀两位同志就走访过程中离退休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和统计。

开展慰问遍访行动,是党组织心系离退休老干部的重要体现。此次行动共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56人,做到了家家到、户户访,登门见人,不漏一户,不忘一人。营造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与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了离退休老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继续发光发热的坚定决心,取得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实际效果。(审核人:宗德琴)

遍访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