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7-14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20

2022年7月13日,蚕蜂所党委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所人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研讨交流全所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使用的具体措施为主题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团队首席共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人才工作系列讲话及云南省委人才工作相关精神,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及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所党委书记杨文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中心发言,杨书记从全所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今后工作对策措施进行交流。杨书记指出:希望全所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有情怀有理想敢担当,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共同发挥智力优势,在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所党委副书记钟宗以“加强政策学习,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为题作中心发言。钟副书记指出,全所人才工作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加强人才培养引进,要坚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又红又专的选人标准,要不拘一格,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所党委书记杨文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人才工作相关文件政策精神,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拓宽人才成长通道,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二是全所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全所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发展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要素、人才资本是建设现代化科研所的第一资本、人才培养和使用是全所第一责任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层层扛起责任、抓好落实。三是全所上下要紧紧围绕蚕蜂所“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规划,把思想统一到院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中心一强院”建设目标上来,发挥所党委在人才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突出优势、突出重点、突出重中之重,共同努力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四是要加强科技人员教育管理和引导,坚持做好现有人才自主培养和高端人才柔性引进相结合原则,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重视待遇留人,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推动全所人才工作发展。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原文传达了《公职人员违纪禁令200条》,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部分章节,对省纪委、监委、院纪委近期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