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5-26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656

2022年5月25日,蚕蜂所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开展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团队首席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等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主题,所长董占鹏、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克军结合全所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实际工作,分别作了中心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在2022年全院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所党委书记杨文对全所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云南的特殊重要性,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要结合我所职责职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院党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农业科技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全省蚕桑蜜蜂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和有力保障,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继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党委唐开学书记在全院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三个工作法,坚持转作风提效能,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抓早抓小,落实落细,确保全所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目标圆满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围绕《监察法知与行》《典型案例知与警》《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等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部分章节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通报了近期省纪委、监委、院纪委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