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与甘蔗所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4-03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152

为加强组织联动、党员互动,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促进科研单位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统筹发展,2022年4月2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联合甘蔗所行政后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共39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蚕蜂所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宗德琴主持,蚕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甘蔗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炳灿、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邓军、所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杨昆参加了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钟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定的理想信念、集中统一的制度优势、坚强的群众基础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5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用当前我们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举例,事例生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参会党员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特质,中国共产党才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围绕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双方就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成果产出、项目管理、党建工作、预算执行、行政管理、人才建设等全方位开展交流,并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达成共识,要始终围绕农业科技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本领,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于院所中心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服务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主题党日活动中,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认真清洁所部办公区宣传展板、橱窗、文明标识牌、健身器材等设施,把推进全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文明清洁.jpg

文明清洁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