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和创新蚕蜂文化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3-09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497

阳春三月,春风徐徐,蚕蜂所全体女职工身着各式各样的汉服,衣袂飘飘,在3月8日这天,积极响应所妇联号召,在蚕桑科技示范园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汉服礼仪 展示蚕蜂文化 弘扬中华传统”的庆祝活动,共同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

古语有云,“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独华言之缺,独夏谓之残,两者缺一不可相得益彰。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史称华夏。”活动现场,女职工们不仅展示了服章之美,更是领略到了礼仪之大。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时揖礼、天揖礼、拱手礼、叉手礼、素拜万福礼等同袍见面礼仪,了解了不同礼仪的适用场合,细细品味了礼仪背后蕴含的传统文化,深深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沉浸其中,仿佛穿越回汉唐,歌之咏之不足,而舞之蹈之,一曲复古宫廷乐《礼仪之邦》音乐大气古典,女职工们舞姿翩翩,柔美俏丽,体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坚定了广大女职工的中华文化立场。

在蚕丝文化展陈馆内,女职工们认真品评着桑叶茶、蜂蜜柠檬水,展示着蜂蜡香烛制作工艺,体会着大家共同的劳动成果,心里的甜溢于言表。头戴蚕茧做成的富贵花,手持蜂蜡制成的玫瑰花,外表的美别具一格;感受着蚕蜂科技的发展进步,心里坚定了建功立业的决心。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展示了女性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又增强了大家对蚕蜂文化的认同感,传统种桑养蚕的模式延续了千年,现在我们丰富和创新了蚕蜂文化,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共同推动蚕蜂科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蚕蜂文化结合在一起,不仅对传统文化进行转化创新、融入当下,而且丰富和创新了蚕蜂文化的表现形式,增强了广大女职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了巾帼力量。(审核人:宗德琴)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jpg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