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学习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3-04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613

为贯彻落实好院近期会议精神和相关安排部署,激励全所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作风抓实2022年各项工作,结合全所实际,蚕蜂所于2022年3月3日下午召开了学习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钟宗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中职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同志在院工作会上作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推动农科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讲话精神、院长李学林在院工作会上作的《一以贯之 狠抓落实》的行政工作报告、院三届三次职代会、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的规定>的通知》(院党字〔2022〕6号)、《关于印发<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院党字〔2022〕9号)、《关于认真抓好<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通知》(院党字〔2022〕15号)、《关于成立蚕蜂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蚕党字〔2022〕10号)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研究所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对“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暨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作动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所党委书记杨文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和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这两项活动当成我所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对标全国蚕桑、蜜蜂行业标杆,借鉴其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多措并举,确保蚕桑蜜蜂科技事业在实践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效。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推进作风革命,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蚕蜂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目标,带头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从而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长董占鹏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充分了解我所所情,清楚地认识到我所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条件平台建设和党建工作在全院所处的位置、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打破目前故步自封的安逸状态,眼光要看向外、要看得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院相关工作要求,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二是各部门、团队要认真对照蚕蜂所“十四五”规划,围绕我所发展短板,仔细分析规划里提到的目标和任务,把定好的目标和任务当作最低要求,逐步细化,将任务落实到个人,着力突破科技创新瓶颈问题,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大做强种子种业,大幅推进桑树良苗,深度挖掘蚕桑科技示范园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做好基础农产品的精深加工,打造品牌效应。三是要以工作成效为导向,逐步提高考核标准,重点打造产业亮点,在基地建设方面寻求突破。除了不断提升蚕桑科技示范园和农科院亚热带农作物育种基地的建设水平,加强智慧农业建设,打造示范基地标杆外,还要结合科技特派团、“三区”科技服务项目,鼓励科技人员下乡服务,着力打造对外亮点基地,通过服务和技术支撑来体现我所价值,形成影响力,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不断推进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审核人:宗德琴)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