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院行保处处长石俊峰一行到蚕蜂所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2-02-21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505

2022年2月17日,院行保处处长石俊峰、副处长黄立军等一行到蚕蜂所检查指导工作。

在所党委书记杨文、分管安全消防副所长朱建荣的陪同下,石俊峰一行实地检查了蚕蜂所中心实验室、家蚕原种、普种生产区、十三村住宿区、十六村住宿区等全所生产、生活区域卫生、安全、消防和环保等情况,实地调研了“农科院亚热带农作物育种基地建设项目”,并就全所安全、消防、基地管理、环保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石俊峰在听取蚕蜂所安全、物业、水电、实验室、基地管理等基本情况后,他指出,蚕蜂所地处特殊环境,历史遗留问题多,职工基数大,住宿分散,生产区域广,安全生产消防管理难度大。他强调,安全无小事,一个单位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所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自查自纠,加强对风险点和危险源的安全管控,防患于未然。结合全所实际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石俊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显著位置张贴规范实验室管理制度,建立废液暂存室,落实有毒废弃药品回收处理制度;二是加强易制毒化学药品使用管理,合规合法采购易制毒化学药品,落实易制毒药品双人双锁管理,定期上报使用管理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平房住宿区安全管理,强化用电、用火安全,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公房、私房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老旧蚕室安全使用管理,合理合规拆除、保护老旧蚕室,解除房屋安全隐患,对具有历史文化传承的蚕室要积极争取资金修缮保护;五是加强全所环境卫生整治和环保意识,建立健全实验室、生产区域排污处理机制设施,确保环保排污达标。

实地调研1.jpg

实地调研1

实地调研2.jpg

实地调研2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