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行政科党支部 时间:2021-08-26 作者:杨启慧 阅读次数:2659

根据《蚕蜂所关于印发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2021年8月25日,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通过组织学习“负面清单”、专题研讨、自检自查等形式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端正价值取向、矫正行为准则。学习教育活动由行政科党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党员、干部职工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支部书记肖顺斌首先传达学习了《蚕蜂所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8月23日已由所党政办公室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因此活动上则组织行政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对驻厅纪检监察组整理编纂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中10类问题133条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加强干部职工对相关政策规定的理解掌握。在围绕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就如何做到遵规守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过程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通过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警示有触动、有收获、有转变、有提高,时刻牢记遵守法律法规和单位规章制度,做一个守纪律、知敬畏、防腐变的好同志。最后,对照“负面清单”,全体干部职工还对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进行了自检自查,认真如实填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检自查表》。

活动中,根据《蚕蜂所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肖顺斌同志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党的六项纪律知与行》学习丛书节选、通过对《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检察委员会关于文山州人民医院原院长卢京案件的通报》案例通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同时借助“领导干部上讲台”平台,亲自讲授一堂题为《反腐败与廉政思想教育—党的廉洁纪律知与行》的专题党课。号召党员同志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拒绝踩“底线”、越“红线”、碰“高压线”;必须守住勤政为民之心,发挥“钉钉子”精神,努力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必须守住务实进取之心,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

最后,肖顺斌同志强调,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党员同志对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党员、干部职工要清楚认识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全所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顺利开展。(审核人:肖顺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中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