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8-11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570

2021年8月11日,蚕蜂所党委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委员共24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院群众工作处正处级干部钱建宁、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院行政保卫处正处级干部吴广和院生物所副处级干部施丽萍一行3人列席会议巡听旁听并指导。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和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学习主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所党委委员、所党政办主任宗德琴分别作了中心发言。所党委书记杨文组织学习了《蚕蜂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并结合实际情况分析我所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了如何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对策和举措。

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院群众工作处正处级干部钱建宁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蚕蜂所党委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筹备认真、充分,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领学;会议学习内容丰富、聚焦主题要求,中心发言人紧扣会议主题,发言紧密联系实际,学习效果明显。他建议:蚕蜂所党委要继续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精心谋划学习主题、丰富学习效果,及时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党支部,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学思力行,更好推动全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所党委书记杨文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一是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和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要将学习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三是所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建设责任,各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引领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提高管控能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可控,确保我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