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组织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研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8-09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2514

按照《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的通知》精神和院纪检监察审计室观看通知要求,2021年8月9日上午,蚕蜂所党委组织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团队首席、群团组织负责人、在职党支部委员共30人开展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研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宗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开尔行贿记》(上下集)警示片,观看结束后,大家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谈观看体会、谈观看认识,所级领导分别围绕“如何保持本色、如何不被围猎、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如何算经济账、如何把好个人关、如何做好风险节点的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研讨结束后,所党委随即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针对上半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所党委书记杨文同志结合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蚕蜂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为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党课讲授中,杨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并结合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杨文指出:一、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做到始终保持思想纯洁、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二、全所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正确对待职位、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对待权力、常怀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名利,常怀知足之心。三、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积极开展监督。四、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廉洁自律,做到自觉管住欲望、自觉管住小节、自觉管住亲友。针对下半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杨文要求:各级领导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要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政治工作,全面排查制度漏洞;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到位;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通过集中观看《开尔行贿记》研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达到了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目的,使全所党员干部在全面推进我所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为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干事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观看《开尔行贿记》.jpg

观看《开尔行贿记》

杨文书记上廉政党课.jpg

杨文书记上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