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现场培训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6-30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4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让全所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厚植家国情怀。2021年6月29日,蚕蜂所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共89人到中共云南一大会议旧址查尼皮、红河州展览馆和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现场培训会。

在中共云南一大会议旧址查尼皮,讲解员从中共云南一大会议召开前的形势、会议地点的选择、会议的基本情况、中共云南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及中共云南组织早期的革命斗争等多个方面对红色教育基地查尼皮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通过参观会议旧址,查看展出的实物、图片和文字,深刻了解了吴澄、李鑫、杜涛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纷纷感慨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中共云南一大会议旧址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在所党委书记杨文的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红河州展览馆是一个以过去、现在和未来时间轴为主线,以红河州城乡规划建设为核心,“记得住过去,看得见未来”的现代化专业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馆内的城市序厅、历史人文展区、建设成果展区、规划展区和互动体验区,进一步了解了红河州城市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和发展愿景,在深刻感受红河州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的同时,不仅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而且激发出了全体人员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砥砺奋进的豪情壮志。

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讲解员从联大历史记、蒙自分校记、联大人才记和联大精神记4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西南联大是如何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一边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一边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为祖国培育出众多作出杰出贡献的英才的。联大师生们怀着强烈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其独有的方式践行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校训,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始终对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充满了信心,这种强大的精神动力跨越了时空,震撼着我们每一个聆听者的心灵,更加坚定了全体参训人员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的决心。

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全体人员身临其境地接受红色历史的熏陶,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全所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勤奋工作,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努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三农”科技事业发展奋力书写蚕桑、蜜蜂篇章。(审核人:宗德琴)

入党宣誓.jpg

查尼皮合影.jpg

查尼皮活动现场

参观红河州展览馆1.jpg

参观红河州展览馆2.jpg

红河州展览馆参观

西南联大旧址参观1.jpg

西南联大旧址参观2.jpg

西南联大旧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