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弘扬蚕蜂文化,彰显巾帼风采-蚕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3-09 作者:高建华 阅读次数:2045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蚕蜂文化,传承蚕蜂精神,激发女职工立足岗位、提素建功的热情,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展示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蚕蜂所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勇新征程”学习活动。2021年3月8日,蚕蜂所女工委组织全所女职工71人学习了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在2021年2月25日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努力为农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汪占毅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院女工委主任李嵘晖作的题为《继往开来 开启全院妇女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二是开展了讲好榜样故事。邀请了我所参加院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分享院举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勇创佳绩”主题交流活动材料。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以我院的先进女职工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三是开展了“破茧成蝶,芳华绽放”为主题的原创手工作品比赛活动。71名女职工分成18个团队,以蚕、桑、蜂及其相关副产物为主材,开展原创手工作品比赛。历时半月精心准备,活动共征集作品28件,件件创思巧妙贴近生活,从创意构图设计,色彩搭配一步步融合,足于看出创作团队的用心。大家现场分享了每一件作品的制作过程,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作品将结合蚕桑科技示范园开园期间众多观众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综合决出名次。

本次系列活动是蚕蜂所群团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农科院会议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引领广大妇女贯彻落好十九大精神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科研事业的建设,在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启航幸福梦想。(审核人:宗德琴)

微信图片_20210309084426_副本.jpg

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女职工讲解现场作品

合影

作品:破茧成蝶

作品:蝉馨、蚕焰

作品:丰碑

作品:红梅

作品:陌上蚕裳

更多作品欣赏,请点击:“破茧成蝶,芳华绽放”主题原创手工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