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0年度所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1-01-08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599

根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处所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考核办法》、院党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度全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21年1月7日,蚕蜂所召开2020年度所党政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院第七考核组组长张跃彬、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处处长、院第七考核组副组长王晖、院巡察办主任孔令明及院第七考核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杨文主持,所党政班子成员(含非实职所领导)、中层领导、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干部职工代表共61人参会。

会上,张副院长对本次所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考核相关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和指导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展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和各类综合考核具有重要的意义;院属多个党组织在2020年完成换届选举,新的党政班子也已配齐上任,本次考核就是对全所全年工作实绩成效的全面检阅和评定,是对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出全面、真实、准确分析和研判的重要依据。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全所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做到考核一次,促进一次,成长一次。

会上,一是所党委书记杨文代表所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蚕蜂所工作总结报告,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汇报;二是所党委书记杨文和所长董占鹏分别作2020年度个人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报告;三是其他所领导分别作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四是参会人员书面审阅了会前印发给所有参会人员的所党政领导干部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

最后,参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年度考核测评、政治素质测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及收益满意度民主测评、对干部选拔任用进行“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对所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进行民主测评。

测评结束,考核组还逐一检查了蚕蜂所全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台账资料,在肯定蚕蜂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对会议记录、台账资料等不足之处给予指导。(审核人:宗德琴)

张跃彬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