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1-05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617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和院党委的批复要求,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2020年12月22日,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在蒙自市天源大酒店召开党员大会,来自全所6个党支部的161名党员出席大会,邀请非中共党员的所领导、中层领导和民主党派代表、州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罗红、院纪委副书记王海燕到会指导工作。

大会当天,全体党员统一着深色正装,佩戴党徽出席会议。大会在嘹亮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罗红宣读了院党委对蚕蜂所“两委”提前换届的批复文件,并就开好本次党员大会,落实好选举各环节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罗红指出,本次大会是蚕蜂所在新的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新一届党委要履行好全面领导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新一届纪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在所党委和院纪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职责。王海燕指出,大会的顺利召开得到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希望本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展望蓝图的一次盛会,实事求是的总结好全所“十三五”发展经验,谋划好“十四五”科技事业发展规划;新一届党委要全面领导、支持和监督新一届纪委开展好工作,新一届纪委要认真落实“转方式、转职能、转作风”,充分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会上,杨文同志代表第十届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开创蚕蜂科技事业新局面而努力担当作为”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全所始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蚕蜂所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今后五年,是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快速转变的五年,全所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同时也将迎来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全体党员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科技事业发展任务目标,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蚕蜂科技事业新的局面。

所长董占鹏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推进全所“十四五”既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建所81年来,我所经历了不同的历史时期,“十三五”期间我所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五大工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十四五”期间是从传统发展方式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传承好我所80余年积淀凝练的蚕蜂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新的形势下按照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进全所“五大工程”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参会党员就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审议稿)、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进行审议表决,采取差额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和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并分别召开“两委”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了杨文同志为党委书记、耿玲德、钟宗同志为党委副书记;选举钟宗同志为纪委书记。

在庄严神圣的《国际歌》声中,大会圆满落幕。(审核人:钟宗)

1608727537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