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警示教育和家风家教恳谈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9-17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475

根据院纪委《关于在全院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蚕蜂所相关工作安排,2020年9月17日,蚕蜂所召开警示教育和家风家教恳谈会,所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及家属参加了恳谈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耿玲德主持。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八小时之外》和家风家教专题片《春风润滇,家风促廉》。所党委书记作了题为《深刻汲取秦光荣案例教训,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的讲话。夏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要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不该沾的不沾、不该收的不收、不该拿的不拿。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自觉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绝不能因经济问题、作风问题而断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不出事才能谈发展、谈进步,不出事才能干好事、干成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长秧”。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正。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到正家风的重要性,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注重家庭建设,在家庭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将“好”家规家训,言传身教传递给家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与会人员李金见、吴克军、杨荣贵、杨继芬等分别结合自身家庭实际情况,谈了对家风的理解、子女的教育、婆媳关系的处理等方面的感受和理解。

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今天我们的恳谈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特别是广大家属的支持,开得很成功,达到恳谈会的目的。大家的发言很真诚、很朴实,都谈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次恳谈会,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传导延伸到领导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落实。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突出“正”和“严”的要求,强化家风家教,弘扬良好家风,支持家属工作,支持蚕桑蜜蜂科技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