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开展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20-09-17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464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和支部2020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以“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院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 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重要方面》相关内容;《中共云南省农科院蚕蜂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云农院蚕蜂纪字[2020]2号);《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四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云纪通报[2020]11号),《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机关委员会转发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通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精神。

会上,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传达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相关内容,从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加强民事立法相关工作、加强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和加强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理论研究五个方面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李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自觉维护民法典的权威。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09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李金见向在座党员同志分享了他的两点观后感:一是学习楷模,向他们点赞,二是对国、单位和家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培养家国情怀,做到对党忠诚、对单位负责、对家庭负责。他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应该做好以下三件事:一是学习榜样,热爱祖国、对党忠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单位观,要认真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克己奉公、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决同损害单位发展和单位利益的不良行为作斗争。三是要学会经营自己的家庭,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努力营造包容、关爱、和谐的美好家庭。

最后,支部书记李金见对近期支部工作和群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核:李金见)

文件传达.jpg

文件传达

观看视频.jpg

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