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5-29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47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年度党委工作计划,蚕蜂所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大会邀请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良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所工会、团委、女工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107人参会。

会上,贺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理论创新;三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四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制度自信。讲解中,贺教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者之间的关系,加深了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最后,贺教授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提出党员个人应从加强思想淬炼、加强政治历练、加强实践锻炼、加强专业训练四个方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的建议。

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对宣讲大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同全所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思考,加强全所各项制度建设,推动全所管理制度体系的健全完善及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全所综合治理能力;三是切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推动蚕蜂科技事业快速稳步发展。(审核人:耿玲德)

IMG_13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