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开展“检视自己找差距,奋发有为补短板”讨论活动

来源:蚕蜂所行政科 时间:2020-05-21 作者:李霞 阅读次数:1525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让干部职工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于工作岗位中,效力于“笃耕云岭,至惠民生”这一院训。2020520日下午,蚕蜂所行政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检视自己找差距,奋发有为补短板”为主题的讨论活动。支部书记肖顺斌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一同认真观看学习了深入献身农业科研的“改革先锋”袁隆平和“时代楷模”朱有勇的先进事迹短片。

《袁隆平专访》(央视《面对面 袁隆平·梦想不息》)展现了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从事杂交水稻研究已经半个多世纪,不仅解决了中国人吃饭问题,其科研技术还影响到了全世界,如今90岁高龄的他仍继续着指导杂交水稻的科研工作的状态。他有两个梦想:“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正是这两个梦想,指引着他不断勇攀高峰,用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执着追求的坚强意志、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成为了当代中国人学习的先锋榜样。

《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从一颗由院士代言的“神奇土豆”说起,将一位农民子弟到院士,从院士到农民教授,通过钻研农业科技,投身科技扶贫事业,用科技力量战胜贫困,让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感人事迹展现出来。朱有勇院士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科研团队与贫困农民同吃住、做示范、搞培训,用科研技术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这一攻坚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所有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时代楷模。

支部书记肖顺斌指出,召集大家一同学习先进的目的,就是要让大家摆正工作态度,转变陈旧观念,不要觉得在科研单位工作,只有做做实验、写写论文才是正事。要学习先锋模范们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学习他们放得下身段,做得了实事的优良作风。

在场的干部职工看完事迹短片后,纷纷对照先进典型,对自己平时的工作态度、政治立场进行检视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行政科的工作职责主要是以保障蚕蜂所科研后勤服务为主,尽管不搞科研,不用数据分析、不用田间试验、不用书写论文,但只要把水电、绿化、卫生等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做好,就是为农业科技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会反复检视,端正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补齐短板,为单位更好的效力。 (审核:肖顺斌)

TIM图片20200521091124.jpg

观看《袁隆平专访》

TIM图片20200521091109.jpg

观看《时代楷模——朱有勇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