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20-04-30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495


为贯彻落实院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4月28日,蚕蜂所召开全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省农科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院党委书记唐开学在全院党建工作会上关于《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和院纪委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违纪违法案例。夏书记结合《蚕蜂所2020年党委工作计划》和《蚕蜂所关于印发2020年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等5个责任清单的通知》,对全所2020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黄平结合《蚕蜂所关于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部门考核指标的通知》,对全所2020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耿玲德结合《蚕蜂所纪委关于印发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的通知》,就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夏书记指出,2020年要围绕全力中心工作,继续着力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不断进步。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蚕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着力强化制度建设,提高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六是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七是推动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着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夏书记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加强重要风险点的管理监督,紧盯“关键少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自觉站在第一线,“守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住手上、扛在肩上。

会上,党委书记夏培康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一是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全所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四是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五是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是要严格遵守院关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十严禁”;七是要加强节假日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他强调,“五·一”节假期将至,严禁公款请客、送礼、大吃大喝,坚决不参与有工作经济利害关系相关人员等吃请或请吃。要注意出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所纪检委要注意查访、发现违纪情况及时报告处理。

会上,签订了蚕蜂所2020年度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责任书。(审核人:耿玲德)

会议现场

签订各类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