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桑研发中心开展了专业技能拓展学术活动——“桑树品种分类与鉴别”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3-26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1502

为了拓展职工的专业技能,激发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加强专业技能经验交流,提升职工凝聚力,营造浓厚、和谐的专业技能学习和科研试验氛围,不断提高中心职工的综合素质,共同提升蚕桑科技创新能力。蚕桑研发中心分别于2020116日和325日开展以“专业技能拓展”为主题的桑树品种分类与鉴别学术活动。

活动由蚕桑研发中心储一宁研究员主讲,分别于2020116日和325日从专业理论知识和实物鉴别两个方面讲解了桑树品种的分类与鉴别。2020116日下午,储一宁研究员从我国桑树品种的自然地理划分、蚕桑业历史划分与国内桑树品种的分类系统、云南蚕桑业中桑树品种应用的特殊性、云南桑树品种史、云南常见桑树品种识别方法等理论知识上讲解了桑树的品种分类与鉴别。2020325日下午,储一宁研究员又带着中心的全体职工到桑树资源圃内进行实物讲解,介绍了常见桑树品种的主要形态特征、品种特性、栽培技术要点等专业知识,并分享了他自己总结的经验。活动过程中,中心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和记录,并积极与储一宁研究员讨论相关问题。

此次专业技能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既从理论知识又从实物直观学习桑树的品种分类和鉴别。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心职工对桑树品种分类与鉴别的认识,拓展了专业技能,也增强了中心职工的凝聚力和经验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审核人:杜伟)

QQ图片1.jpg

理论讲解

QQ图片2.png

田间实物讲解

QQ图片3.jpg

田间实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