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5-07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625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取消二十一条”“还我青岛”……1919年5月4日这一天,数千名热血青年学生发出怒吼,震醒了东方沉睡中的雄狮,为中国革命树立一座永恒的丰碑。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优良传统,根据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和院团委安排部署,蚕蜂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认真部署五四纪念活动

认真落实院团委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通知要求,并及时向所党委汇报。4月24日,蚕蜂所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所团委、各团支部委员和团员共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新华社《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赓续五四精神 奋进复兴征程》等评论文章;研究讨论了全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计划,制定下发了《蚕蜂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召开团委扩大会议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4月30日上午10:00,人民大会堂响起了嘹亮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按照要求,蚕蜂所组织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团干部、全所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共53人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

会后,团员青年们结合各自实际纷纷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感觉很振奋,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环境,青年人将大有可为,我们要不辜负现在的美好时光,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盼,始终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不断学习,把自己所学所解应用到工作中去,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青年自己的梦想,为国家、为民族、为单位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团委书记宗德琴嘱咐团员青年,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我们要肩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肩负起为建设现代化农业科研所和推进蚕蜂科技事业不断发展的使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现场直播

以训为媒,弘扬五四精神

4月30日下午,蚕蜂所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五四精神”专题拓展训练,全所团干部、35周岁以下团员青年、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共52人参加。

“10、9、8、7”……拓展训练在10秒倒计时的列队声中拉开帷幕。

在团队文化创建的过程中,三个团队间相互比拼,奋勇争先,团队成员间的隔阂和生疏逐渐融洽,同事间的了解和信任逐渐加深。通过一次次的比拼和挑战,大家收获了胜利的喜悦,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团队的胜利离不开团队成员间良好的沟通交流,离不开每一位成员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更要注重细节,这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mmexport1556633309066_副本.jpg

团队文化建设

在全体参训人员为一个团队开展的水到渠成挑战任务中,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失败,成员间有的紧张,也有的抱怨,有的庆幸没有在自己这一环节失误而沾沾自喜,也有因自己失误而感到倍加愧疚……种种心理充斥着参训人员的内心。最终,团队以挑战失败而告终。面对失败的落寞,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因为团队成员间的各自为阵,缺乏足够的信任和配合,没有换位思考,缺乏对成员间的关心和互助,才使得团队不能通过最终的挑战。

TIM图片20190507113316_副本.jpg

团队协作考验

最后进行的是最为艰难的4.2米高墙翻越考验,在一次次的违规惩罚重头再来和一次次的翻越艰难险阻中,搭起的两层人梯一次次的躬身弯腰,托举双手、用并不厚实的臂膀将其他成员一个个送上了高墙,这种敢于拼搏、视死如归、永不言弃、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齐心协力

团员青年们经过这次的考验和洗礼,感触颇深,最后的总结环节,作为高墙翻越环节的团队总指挥团员青年黄新球这样说“我们要永远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因为你成功翻越每一道高墙的背后都是踩着别人的肩膀,是别人辛勤的汗水和默默无闻成就了现在的你;一个团队中,人人都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这样的团队才会更加有凝聚力”;作为中流砥柱的主人梯团员青年胡宗文,他这样说“青年人要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作为蚕蜂事业未来的顶梁柱,我们不能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多一份集体荣誉感,就多一分凝聚力,我们的蚕蜂事业才会干的更好”。

勇攀高峰

本次培训中,所党委书记夏培康,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耿玲德,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文,副所长董占鹏等所级领导全程参与其中,有来自全所的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领导、中层领导踊跃参与,有来自各部门、各岗位基层一线的35岁以下团员青年,涵盖了蚕蜂所老、中、青三代人,使得这次拓展训练成为一次领导干部与团员青年沟通交流、传帮带扶的培训,成为一次团员青年学习成长成才的机会,成为一次践行农科文化、传承蚕蜂精神的培训,成为一次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培训。(审核人:耿玲德)

团员青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