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挂联贫困户家中开展2019年“户户清” 遍访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4-03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518

根据红河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挂包帮”定点扶贫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红开组办〔2019〕12号)文件精神,2019年3月29日,蚕蜂所党政领导班子到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挂联贫困户家中开展2019年遍访工作。本次走访采取“户户清”的遍访方式,针对“收入、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六大门类,逐家逐户逐条逐项清查核实。经核查,40家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蚕蜂所自2015年挂联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以来,经过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共同努力,挂联村全村已于2018年底全部退出贫困户行列,但还有部分贫困家庭存在经济基础薄弱、内生动力不足、脱贫攻坚后劲不足等问题,通过本次“户户清”遍访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贫困家庭收入情况、经济来源、人口结构及是否享受了应享受的补贴;同时给他们宣称好政府的各项补贴及保障政策,鼓励他们发展多种形式的种养殖业,积极参加村委会举办的各项种养殖技能培训,通过扶智和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鼓足后劲。同时,本次遍访也为下一步帮扶计划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审核人:宗德琴)

IMG_13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