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9-02-22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652

按照《蚕蜂所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云农院蚕党字〔2019〕3号)精神和相关要求,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2019年2月22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为主题,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文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委员于2月13日召开支委扩大会,安排部署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相关工作,2月1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撰写述职报告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作会议动员,纪检委员杨卫通报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述职完后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接着,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党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自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评议结束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文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聚焦主题,支部班子高度重视、态度严谨,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杨副所长对支部班子和各位党员提出:一是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广大党员要以《党章》《准则》《条例》作为根本遵循,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三是支部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决策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的发展型、服务型班子,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支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狠抓落实,推进整改进度,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支部书记李金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一、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位,大家能够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增进团结协作、提升服务意识的目的。二、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搭建了党支部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的良好氛围和工作格局。三、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在思想上和心灵上进行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执行制度的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他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班子成员将会进一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团结和带领党员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完成所党委行政下达各项工作任务和考核目标。(审核人:李金见)

会议现场1.jpg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