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18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交流暨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1-29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796

为进一步总结2018年工作,扎实抓好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蚕蜂所于2019年1月25日召开了2018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交流暨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黄平主持。

会上,各二级部门围绕全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针对科研项目争取和执行情况、科技成果组织和转化、条件平台建设和争取、科技服务与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交流,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作用。会议重点分析了过去一年我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服务、条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方面与院各研究所相比存在的差距和自身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围绕院下达的2019年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9全所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目标和工作重点。

黄平所长在会议中指出,2018年在全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推进举措不断加强,但取得的成效没有新突破,尤其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科研项目储备不够,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不明显,职工积极性不高,科研条件、科技创新水平和科技支撑服务与建设现代化公益型科研所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科技创新能力与院内兄弟研究所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平所长要求,一是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深入研究,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围绕院下达的2019年任务目标,认真研究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及早部署、及早落实;二是要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立足公益型农业科研单位,围绕单位社会职能职责,始终以科技创新工作为主,进一步拓宽项目申请渠道,强化重大科技项目和成果的组织策划与申报,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强化科研立项组织管理,努力提高蚕蜂科技支撑服务能力,引领云南蚕桑蜜蜂产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符合公益事业单位管理的内部运行机制体制,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院科技创新奖励和成果转化激励政策依据,重点要完善全所科技创新奖励制度、成果转化激励办法、岗位等级管理和考核办法等相关制度,力争利用3-5年的时间建立完善全所公益型农业科研单位运行管理机制体制,营造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浓厚科研氛围;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意识,围绕云南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部署,主动融入全省蚕桑、蜜蜂科技支撑服务,主动承担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始终聚焦服务“三农”这一根本任务,带动全省蚕桑、蜜蜂产业提质、提效,农民增收、脱贫,分批分步解决产业发展上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充分体现单位对社会的贡献;五是要进一步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站在单位长远发展、持久发展的高度,引导全所干部职工,树立一盘棋,拧成一根绳,团结一致,政令统一,向着既定目标奋勇争先,全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在会上要求,一是各中层领导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蚕蜂所百年老店,薪火相传,实属不易,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继续把蚕蜂科技事业发扬光大;二是各中层领导要心胸豁达,提高境界,要懂得奉献;三是要时时刻刻维护单位的利益,把单位当做自己的家,懂得爱单位就是爱自己的道理;四是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始终是单位发展的重点,想法设法推进相关工作;五是要学法、守法,学规、遵规,克服侥幸心理,知敬畏、存底线,守好廉洁关。

各分管所领导围绕所分管业务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审核人:耿玲德)

IMG201901250904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