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集中收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1-24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768

按照《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集中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的通知》要求,2019年1月23日上午,蚕蜂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05人集中收看了5集反腐巨制《激浊扬清在云南》电视系列专题片。

影片采取5集连播,以剥茧抽丝的方式层层递进,向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展示了白恩培、仇和、曹建方、侯新华等一批落马官员一步步走向腐化堕落的心路历程。他们有的忘了初心,有的心存侥幸,有的趋炎附势,有的喜欢攀比,有的想当官发财。他们都放任权力跑出制度的笼子,最终走上了违反党纪国法的不归路,将自己一步步送进了冰冷的牢笼。

正如影片中提到,“贪字和贫字只有一点之差,婪字和焚字只有一步之遥”,党员干部如果忘了初心,忘了党赋予的使命,面对诱惑时经不起考验,止不住贪婪,只要有一次心存侥幸越过了纪律的红线,贪婪就像洪水猛兽,思想的大坝也会随之一溃千里。

影片的播出在党员干部职工中产生强烈的反响,看到这些曾经手握重权、风光无限的高官,一个个变成了人人唾弃阶下囚,他们给家庭、给党和人民、给国家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同时也让我们党员干部职工深刻的感受到党对反腐败斗争的力度和决心。让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钟长鸣,自觉将党纪国法挺在前面、牢记心中,不踩底线,不越红线,在面对各种诱惑时才会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按照院纪委要求,处所级领导认真观看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审核人:宗德琴)

IMG_086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