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理论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9-01-04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867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文件的通知》(云组通〔2018〕76号)精神,按照《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院党办发〔2018〕32)要求,结合召开蚕蜂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际,2019年1月3日,蚕蜂所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共29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主持。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云纪办发〔2018〕26号)、《中共云南省纪委 云南省监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云纪发电〔2018〕5号)、《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办发电〔2018〕237号)和省保密委《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保密工作的通知》(云保办发〔2018〕9号)等文件精神及院党委、院纪委相关安排部署,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全所安全管理和值班带班相关要求,强调了全所保密有关事项,加强制度学习和执行落实。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所党委书记夏培康、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黄平2同志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夏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境界,提高修为。“仕而优则学,学而优则仕”。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的途径来抓。二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以能力建设、纯洁性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三是要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条例》和《准则》的学习,时刻筑牢纪律的高压线、警戒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要确保工作生活中不出线、不越线,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要强化行为规范,工作中要公私分明,秉公办事,干净用权,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要管住小节、守住本分、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要自觉接受监督。四是要团结干事,营造和谐氛围。要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职责。五是要奋力拼搏,推动事业发展。全所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要团结带领职工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工作目标和任务,奋力拼搏,要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倡导奉献精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领头做事、带头干事,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敢抓敢管、敢做敢为、大胆管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和主心骨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在困难面前找出路、找办法,确保科技创新和转化服务等各项任务目标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审核人:耿玲德)

会议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