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举办农科院2018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五期培训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10-22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2060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的通知》(云组发电〔2017〕38号)和省委“基层党建巩固年”明确的“普通党员进乡镇以上党校脱产培训不低于党员总数20%、时间不少于3天”有关要求,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院党委的部署,在蚕蜂所所党委的精心筹备下,2018年10月17-19日,蚕蜂所顺利举办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2018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五期培训班。全所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共128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认真检查规范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夏书记强调了组织这次党员培训,是在院党委和院党建办的领导和指导下,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促进蚕蜂科技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夏书记要求,参训党员要从讲政治高度,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严于律己,严谨治学,认真处理好培训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认真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三天的培训班共开展了六个专题的培训:一是邀请了红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龙庆华教授、副院长贺良林教授、副书记王杰康教授和蔡克文教授4人分别讲授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跟党走 勠力同心勇前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增强党的修养 严肃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解读》的专题;二是邀请了红河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樊洁教授以《关注健康 快乐人生——科技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为题的健康心理讲座;三是邀请红河州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促进会会长、伏羲幼教董事长、红河学院客座教授彭雅骏老师以《优秀传统文化与道德修养》为题的讲授了一堂道德讲堂。同时,认真组织党员晨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第四条,晨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

夏书记在培训班总结中指出,培训期间全体党员能够严格遵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能够静下心来,坐下身来,认真学习,认真专研,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格的组织纪律,这说明我们广大党员对本次培训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这也是讲政治的最直接体现。夏书记强调,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和新的党纪条规这几个方面的内容来开展,同时还特意安排了科技干部心理健康调适和道德讲堂两个专题,涵盖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道德、心理等多个方面的培训,这是一次内容丰富的党校培训,是一次境界提升的培训。夏书记要求,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工作中,还要进一步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蚕蜂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审核人:耿玲德)

重温入党誓词

晨唱

专题培训

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