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副院长戴陆园、张跃彬、院纪委书记周霖一行到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8-17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2237

2018年8月7日,副院长戴陆园、副院长张跃彬、院纪委书记周霖率院党政办公室、院科研管理处、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处、院纪检检察审计室相关领导一行10到蚕蜂所调研指导工作。

在所长黄平、所党委书记夏培康等所领导的陪同下,戴副院长等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蚕蜂所中心实验室、蚕丝文化展陈馆、蚕桑科技示范园、东方蜜蜂试验示范蜂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黄平所长围绕全所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今后发展方向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全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差距。夏培康书记围绕党组织基本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和2018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戴副院长对蚕蜂所近年来人员结构上的变化、科研条件平台上的变化、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全所发展面临的形势,戴副院长指出,所党政班子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院党委精神上来,围绕蚕桑、蜜蜂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着眼于大的社会、大的产业,主动寻找契合点,认真分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优势,从蚕、桑、蜂农副产品及精深加工产品出发,强化功能定位,不断拓展蚕、桑、蜂研究领域,推动蚕蜂产业转化升级。要认真谋划全所架构,以现代化的人、现代化的团队、现代化的平台条件、现代化的文化、现代化的制度,建设现代化的公益农业科研单位。

张副院长结合国家和省新形势、新政策、新要求对全所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张牌”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围绕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想法设法与省外、国外相关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研究,切实搞清楚研究对象的机理、分子机制,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要切实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广阔的天地。要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升转化效益,提升产业、农户效益,反过来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

周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认真研判相关政策和规定,鼓励科技人员创新创造,促进蚕蜂科技事业发展。同时,院纪委会努力做好一切工作,为广大职工保驾护航。

科研管理处申时全处长、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处王晖处长、纪检检察审计室马兴武主任、党政办李鹏副主任等领导分别结合各块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审核人:耿玲德)

座谈交流

参观蚕丝文化展陈馆

调研条件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