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8-01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2071

为及时总结推广全所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全所全年党建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按照《蚕蜂所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书》明确的“各党支部每半年主持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1次,向所党委报告党建工作情况1次”的要求,2018年7月27日,蚕蜂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内容,然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性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总结汇报了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突出典型经验与工作亮点、主要经验与做法,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布置安排了下半年党建工作。

在听取各党支部汇报后,所党委书记夏培康指出,上半年各党支部都能按照所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开展各项工作,也能结合部门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各支部的汇报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认识、取长补短的目的。同时也强调,虽然全所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还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针对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夏书记要求,一是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既是主业,也是首责;二是要加强各支部组织建设,严格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五大要求抓好各项落实,将各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蚕蜂所改革发展。同时,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各支部要切实肩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成为业绩领先、技能领先的先锋模范,有针对性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干部职工的科研诚信建设和钻研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工作激情;三是继续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来开展党建工作;四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五是要对照蚕蜂所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蚕蜂所“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清单开展下半年工作,重点抓好互联网+党建工作,落实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党员积分制的优化和管理,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积极探索具有形式多样、时效性强、有吸引力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专项教育活动。(审核人:耿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