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缅怀朱德总司令,牢记使命—— 蚕蜂所基层党支部开展“七·一” 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7-24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2081

为浓重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7月20日,蚕蜂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朱德总司令,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党员、预备党员23人瞻仰了位于红河州建水县的朱德故居,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建水朱德故居位于云南建水县城(原临安县)红井街21号。这是朱德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同窗好友,曾师仲家的宅院。2011年确立为红河州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建水县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基地。1912年,25岁的年轻朱德从讲武堂毕业参军。1913年,时任云南省陆军第一师第三旅步兵第二团第一营营长的朱德领命到建水蒙自边境一带剿匪,曾居住在此。在此剿匪的近2年时间,年轻的朱德英勇善战,圆满完成剿匪重任,受到蔡锷将军“智勇双全、战功卓著”的高度评价。

故居保留了朱德用过的厨房和居住的小院,陈列着朱德从陆军讲武堂毕业的证书、曾经穿过的带着补丁的浅色西装……;一幅幅图片文字资料见证了朱德总司令从初级军官到高级将领的成长历程,剿匪的经历培养和锻炼了他开展游击战、指挥战斗和领兵治军等多方面的军事才能,开启了他军旅生涯的新阶段。为他后来成为革命高级将领,领导人民军队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里,对于朱德总司令革命生涯中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瞻仰朱德故居,为我们清晰的了解中共党史提供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宝贵的历史资源,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了解朱德总司令从诞生到成长为中国革命的中流砥柱70年的峥嵘岁月,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感人的革命故事。回首一幅幅革命画卷,全体党员从中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开创革命事业的艰难,警醒着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倍加珍惜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把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事业继续下去。

在朱德总司令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机关党支部书记钟宗为近期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和刚入党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审核人:耿玲德)

重温入党誓词

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