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7-23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2055

按照《蚕蜂所关于2018年党委中心组和在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全所工作实际,2018年7月19日,蚕蜂所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夏培康主持,所领导、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共32人参加。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为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九讲《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第十四讲《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办发〔2018〕29号)、《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巡查工作实施办法(暂行)》(院党办发〔2018〕16号)和《中共云南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云纪通报〔2018〕15号)等材料及文件精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2018年上半年全所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和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分管所领导、各部门主要行政领导作了中心交流发言。

所长黄平认真分析了全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对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和条件平台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指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目标任务。黄所长要求,全所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单位职能职责,站在公益一类科研事业单位的高度,重点要抓好全所三项业务工作和两项支撑建设。一是要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创新就是要出成果,关键要强化新品种、新技术的产出,新品种、新技术要落地生根,要为农业生产服务,要解决蚕桑、蜜蜂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这是我所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抓好科技服务。作为公益科研单位,为蚕桑、蜜蜂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服务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结合产业扶贫攻坚工作,为蚕农、蜂农增收、增效,只有通过增强科技服务能力,才能提高社会的认可和知名度,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认可;三是要抓好科技成果展示示范。科技成果要引领产业发展,要走在产业前头,要做产业的领军示范,我们要跳出传统产业观念,做好整个产业的示范,尤其是充分利用蚕桑、蜜蜂资源优势,从现代化、省力化、工厂化、标准化进行引领示范,打造现代化科研示范基地;四是要加强条件平台建设支撑工作。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等条件平台建设是推进全所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改善全所条件平台建设;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工作。人才建设是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的根本。要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科技服务型人才和成果转化型人才的培养,科技人员下乡不能走马观花,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要让老百姓体会到科技服务带来的效益和效果,让老百姓认可。

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各部门在稳步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分析,进一步细化下半年工作,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明确职责和分工,把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到人,强化责任和执行力,统筹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认真落实黄平所长指出的全所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切实转变工作思维方式,增强工作思维能力,全力推进全所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条件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支部工作职责,抓实“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工作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全所党建工作,为全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审核人:耿玲德)

中心组二次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