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和挂联扶贫点红河州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党总支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暨庆“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7-03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742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和推进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要求,紧紧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根据蚕蜂所2018年“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实施方案,2018年6月29日,蚕蜂所党委同挂联扶贫点阿季伍村党总支开展以“共上一堂党课、共温一次入党誓词、共瞻仰一次烈士陵园、共话一次扶贫攻坚大计”为内容的“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暨庆“七·一”建党节主题活动。蚕蜂所所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阿季伍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4人参加。活动由蚕蜂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主持。

根据活动方案安排,全体人员集中在阿季伍村党总支党员活动室,蚕蜂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课。夏书记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之间的关系、党员的义务、党员的权利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全方位讲解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权利。夏书记在指出,党章规定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义务要放在前,权利在后,反映了党员的要求比普通群众要高。

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是做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和重要条件,党员义务是对党员的具体要求。在很多情况下,党员行使权利的同时,也是在为党尽义务;在尽义务的同时,也是在行使自己的权利。

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录片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电影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观看影片,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观看电影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屏边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为在对越自卫还击战中保家卫国英勇牺牲的党员战士们敬献上花圈;在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展厅中,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每件战士遗物背后事迹,每幅图片背后的故事,每个名字和他们家属们的现状,他们中有“董存瑞一样的战士”,也有支援前线的“蔬菜大姐”,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看着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后面一张张鲜活的面孔,一个个年轻的生命为保家卫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9、20岁的美好青春年华,警醒着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继承遗志,砥砺前行。

活动中,蚕蜂所所长黄平代表蚕蜂所向阿季伍村党总支捐赠了党员学习用书,并实地查看了果桑采摘示范园建设情况,对园中桑树的长势、病虫害防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活动中,蚕蜂所党员干部和阿季伍村党员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为脱贫攻坚工作出谋划策,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审核人:耿玲德)

共听一堂课

为烈士敬献花圈

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革命先辈事迹

捐赠党员学习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