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党委甘蔗所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6-25 作者:宗德琴 普云强 阅读次数:1630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深入推进“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各项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弘扬良好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6月22日,蚕蜂所党委、甘蔗所党委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70余人,到红河州小龙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开展两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

上午,两所党员、干部驱车来到小龙潭监狱,在警示教育会议室,聆听两名因职务犯罪而入狱的服刑人员讲述他们的蜕变经历。两名服刑人员,一个是原单位的财务工作人员,因惟命是从,不按照财经纪律办事而最终葬送自己的前途。一个是作为原单位的技术骨干,在单位发展中,为单位节能降耗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获得了省科技进步奖。但由于两个服刑人员因自己贪恋金钱,向往纸醉金迷、骄奢淫逸的生活,放松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严重触犯党纪国法,最终走向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的案例。两名服刑人员的经历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再次敲响了警钟。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让大家思想受到很大触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下午,两所党员干部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张跃彬所长向大家交流了甘蔗糖业的发展形势及甘蔗所五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两所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陈豪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上的主题报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拓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及《宪法》、《监察法》部分内容。同时,两所就各自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个党员干部对早上的警示教育活动谈了自身的切身感受。

此次结对共建:一是对深入推进两所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员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二是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通过这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得到深刻教育,充分认识到了遵守党纪国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加强党性修养,不逾越道德底线,不逾越法律高压线,恪尽职守,勤政廉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深入推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专项活动,按照制定的明细表,对标对表,学习甘蔗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党建精神文明等方面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积极争取“对标找差、跨越赶超”的目标;四是对“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召开了经验交流,有效推动了两所专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审核:耿玲德)


警示教育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