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以养殖产业为抓手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5-21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699

为认真落实2018年5月10日与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扶贫工作队共同调研研究的扶贫工作计划, 2018年5月17日,蚕蜂所所长黄平、所党委书记夏培康、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深入阿季伍村委会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6户发放仔猪40头,鼓励贫困户要自力更生,通过帮扶单位的引导和帮扶,利用自己的双手,争取在2018年年内脱贫摘帽。

按照红河州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蚕蜂所自2016年挂钩帮扶屏边县玉屏镇阿季伍村以来,先后通过生产物资补助、生活物资补助、建房材料补助、劳动力转移等方式帮助脱贫摘帽贫困户71户。截止2017年年底,阿季伍村有贫困户8户,其中2户为政府兜底。为尽快帮助6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屏边县县委、县政府的下达的任务目标,经过前期调研,决定以短、平、快的生猪养殖为抓手,结合长期效益的果桑采摘产业发展,实现既能脱贫也不返贫。下一步,蚕蜂所党委将深化“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与阿季伍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推动扶贫攻坚取得更大实效。(审核人:耿玲德)

生猪发放现场

发放到户

同帮扶对象拉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