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3-08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011

2018年3月7日,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为主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同志到会指导,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文同志以双重身份参加,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支部按照《蚕蜂所关于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云农院蚕党字[2018]3)文件精神和要求,召开支委会制定实施方案并报所党委批复通过,随后按照批复和相关要求召开支部大会组织了集中学习和研讨,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程序,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做好准备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作会议动员,并代表支部班子说明征求意见情况和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班子的整改措施。接着支部书记李金见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支部书记李金见作会议动员,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党员围绕六个方面逐一以存在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为主要内容作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党员们本着“自我揭短不怕丑,相互批评动真格”的精神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问题,深入剖析找差距,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沟通了思想,又增进了感情,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会议还通过发放民主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测评,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同志对此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召开,会上气氛热烈,支部班子及各位党员查摆问题到位,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可行,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对支部及各位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统一思想,开门纳谏,对支部管理要进一步规范。二是会议材料及台账要规范完善,做好痕迹管理,做到有理可依,有据可循。三是各位党员要正确对待别人提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鞭策激励自己。同时要加强政治理论、大政方针动态的学习,更好地适应当前形式发展,工作中做到合法、合规、合纪。四是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严于律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五是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查摆出的问题要抓紧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会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文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会议聚焦主题,达到了预期目的。各位党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存在问题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也对支部和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各位党员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全方位进行自我改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行政决策能力,要求真务实,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四是支部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建章立制,确保取得成效,各位党员干部要聚焦“六个不放过”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建设问题,并巩固成果,让作风建设警钟长鸣。

最后,支部书记李金见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代表支部班子对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表态,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审核: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