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发〔2018〕1号文件精神暨廉政教育专题会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8-02-02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2101

2018年2月1日,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在十三村会议室召开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发〔2018〕1号文件精神暨廉政教育专题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金见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修宪、廉政建设、农村振兴”三个关键词展开,支部书记李金见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及今年年初签订的《蚕蜂所党建工作党风廉政精神文明责任书》、《蚕蜂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蚕蜂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蚕蜂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的重点内容,支部副书记吴克军带领学习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要点。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办发电〔2017〕197号)、《中共云南省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云纪发电〔2017〕7号)等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金见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李书记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导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政治方向,坚决捍卫宪法权威。李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将宪法落实到实际的工作生活中。

结合工作实际,支部书记李金见以即将到来的春节为契机,给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就春节期间需要注意的“四风问题”和2018年度工作中如何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提出了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接受监督,围绕“四个着力”发现自身问题,遵守政治纪律,杜绝“七个有之”,做好廉洁表率。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组织科研试验基地财务人员、仓库管理员、冷库蚕种管理员等特殊岗位当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会上,支部副书记吴克军在传达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要点时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或将成为中央一号文件的关键词。吴副书记深入分析了目前农业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及政策着力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号召广大党员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力所能及地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审核:李金见)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jpg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